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当先锋 奋战集中修

2021-05-17 08: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0日12时35分,京广线1099公里160米处陆家山站岔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信阳工务段重点维修车间干部职工正开展集中修施工。

按照京广线集中修的安排部署,信阳工务段于4月19日至5月29日在管内京广线开展固定设备集中修,预计完成更换道岔26组、道岔换填23组、更换曲磨轨8.3公里、配合大修更换钢轨42公里、大机清筛44.74公里的施工任务,全面提升京广线设备质量。

为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信阳工务段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成立了17支党员突击队,为他们配发了党员突击队袖标,鼓励一线党员职工在施工现场亮明身份,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该段党委书记李刚说。

现场大型施工机械多、人员分散、场地狭窄等因素给施工带来了挑战。为此,信阳工务段重点维修车间党支部安排了党员骨干对重点设备和关键环节进行“一对一”包保,组织党员担任现场防护和质量回检员,盯控挖掘机操作,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

13时30分,道岔的钢件和轨枕已拆除大半,党员班长廖朝江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引导4台挖掘机进场,他们手执引导棒、口含哨子,指挥挖掘机有条不紊地送出旧料。

15时,新道岔正式落位,党员骨干阮建军和霍利飞立即组织人员回填道砟并恢复几何尺寸。“施工现场飘扬的党旗和身上的红袖标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保证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阮建军说。

16时20分,紧张的集中修施工结束,连续奋战4个小时的施工人员经过短暂休整后,又着手准备第二天的施工任务了。王 强 杨 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