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战化演练汇聚应急合力

2021-05-17 08: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张浩杰

本报成都5月16日电(刘晓 张浩杰)近日,成都供电段组织内江、内江北供电车间的4个工区在内江北综合维修车间练兵场开展联合防洪应急抢修演练,着力提高沿线应急抢险资源利用率,提升干部职工应急抢险综合能力。

“成渝高铁内江北综合维修车间练兵场发生坡面溜坍……”24名干部职工做好应急出动准备,演练拉开序幕。内江北接触网工区职工迅速启动断线复位工作,内江接触网检修工区职工带着临时支柱奔赴现场,内江电力工区、内江电力检修工区职工迅速搭建照明设备矩阵,一张“围剿”险情的包围网快速形成。在成都供电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综合研判,指挥现场干部职工开展抢险工作。

此次演练为工区结合地带开展联合防洪应急抢修理顺流程,提升联动能力。该段有效利用普铁运维工区分布相对密集的实际,从制度上打通高铁、普铁运维工区联合抢修通道,确保应急抢修快速出动、快速到达、快速处置、快速通车。“有了联合应急响应机制之后,我们更有信心应对可能出现的困难了。”该段内江北供电车间主任林明说道。

此外,成都供电段结合生产实际,开展高速铁路应急抢险安全知识培训,为推动联合应急响应机制落地落实做好人员准备,全力确保铁路供电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