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义乌项目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2021-05-16 15: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昭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员工及各作业队作业人员防洪度汛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雨季防汛作业情况及汛情应急处置,确保安全顺利度过汛期;中国水电四局义乌项目结合近期暴雨天气情况,于D出入口施工现场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由安全总监潘永华组织,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及作业队人员共计50余人参与。演练开始前由潘永华对本次演练预设场景及过程分工的相关步骤进行概括讲解,使每个人明确自己在演练中该做什么。演练开始后,根据预设场景,各小组接到通知立刻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有序组织基坑内作业人员及机械设备撤离,对现场向基坑内倒灌水处实施警戒,迅速用沙袋进行围堵并增设水泵进行抽水,确保基坑与人员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使全体人员在洪涝灾害面前不惊慌、不乱阵脚,做到有组织、有计划、科学防汛、合理调控,确保安全度汛。提高员工的防灾避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作业人员生命安全。同时进一步验证应急预案与现场处置方案实际操作性与有效性,对相关不足之处进行修改与完善,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水平。(李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