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麻阳:候车室的法制宣传真热闹

2021-05-16 15: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龙施宇

“哎,民警同志请问一下,我坐长途车买个‘进站票’上车,快到站时在车上再补个‘出站票’出站,这到底有什么样的后果?”“一经查实,铁路公安机关会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治安处罚。”“啊!这么严重。”5月15日上午,随着一位农民朋友的好奇询问,所长李奇志的解答让他彻底明白了一个一直没搞懂的问题。麻阳站派出所每周一日的法制安全宣传活由此展开。

viewfile.jpeg

在候车室的法制安全宣传活动的现场,派出所民警们向旅客首先发放了载有法制安全知识问答的《致广大旅客朋友的一封信》,并在候车室设置了普法服务台,接受旅客的法律咨询,为候车旅客进行法律知识解答。

民警们在法制安全宣传中,重点地提醒旅客保管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被盗被骗,不要点击陌生的链接,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取款密码,并要求沿线群众不要破坏、攀爬、钻越铁路防护栅栏、防护围墙;严禁拆盗、损毁或移动铁路设施、设备、安全标志。并告知,这些都是违法行为。

viewfile-1.jpeg

所长李奇志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三类违法行为的处罚方式在候车室向旅客进行了现场解答。对“霸坐占座”“扒阻车门”行为,情节较轻的,按《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进行罚款处罚;造成恶劣影响、后果严重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按扰乱列车上秩序行为进行拘留处罚;“使用假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按使用伪造证件行为进行处罚;“买短乘长”“两头票”行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按诈骗行为进行处罚。

据了解,此次在候车室的法制安全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45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飞燕 龙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