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三分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1-05-16 15: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燕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宣传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幢。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对于增强公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提高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5月14日,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三分部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靠大家  和谐平安你我他”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在施工现场张贴了宣传画,在班前会上,给员工讲解遇到自然灾害时的逃生方法,介绍防震减灾、防溺水、防台风、防雷电、消防、卫生防疫等方面的知识,在现场模拟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避险逃生,普及员工的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让员工们将安全牢记在心中,切实把安全放到首位。

后续在工作中持续做好防洪、防台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严格落实日常检查、雨中雨后检查、临时看守等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修订完善洪水、地震等灾害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