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党支部 积极开展“关辉历程 保密有我”活动

2021-05-15 12: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日前,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为主题的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并参加网络保密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切实巩固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成效,增强全员安全保密意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互联网计算机使用安全保密须知》 《面对应用多个“心眼”,小心你的生物信息被套牢》等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的保密短剧。并与每位职工签订以“认真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规章和本单位的保密制度,履行保密义务,自愿接受保密审查,对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保密工作负有责任;不提供虚假个人信息,不违规记录、存储、复制国家秘密信息,不违规留存国家秘密载体,不以任何方式泄露所接触和知悉的国家秘密;未经单位审查批准,不擅自发表涉及未公开工作的文章、言论;自觉学习保密法,增强保密意识,掌握必备的保密知识和技能;自愿接受上级和本部门遵守保密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定期对保密环境和涉密载体进行检查,及时消除泄密隐患;不小心发生泄密事件时,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并及时向所在单位主管领导报告,决不隐瞒。发现他人违反保密规定、泄露国家和单位秘密时,立即予以制止,并及时报告;离岗时,自愿接受脱密期管理,签订保密承诺书。 违反上述承诺,自愿承担党纪、政纪责任和法律后果。”为主要内容的保密工作承诺书。

此次活动,以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和保密知识常识为主要内容,依托“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和“保密观” APP ,积极组织开展网络保密知识竟赛活动。系统内设有100道试题,随机抽取10道单项选择题生成试卷,答题时间为10分钟,完成答题或规定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于前期保密知识的学习,员工们对网络保密知识线上竞赛题可谓轻车熟路,在极短时间内就答完了10道试题,且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保密工作与党的事业相生相伴,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保障作用,留下了优良的保密传统。此次活动,有效继承和弘扬了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对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为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起到了至为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