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国道207项目部重温陈云长征路 品味党史百年苦

2021-05-15 12:5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5月8日,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文化中原》主编赵天元同志以“陈云的长征路”为题在河南焦作广播电视台开讲,中铁七局国道207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并进行宣誓。

赵天元副理事长曾担任十年时间的陈云秘书,本次党课赵副理事长以“陈云的长征路”为视角,通过讲解陈云同志出任长征“断后”总司令、稳定军心血战湘江、秘密消失重建上海地下党组织、前往莫斯科与共产国际建立联系等故事,讲述了长征这一伟大壮举背后的重重艰难险阻和中国共产党人同红军将士们用献血铸造的伟大长征精神。

此次党课让我们充分的认识到,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段伟大历史能够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项目党支部书记王西平强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着人民实现了从民族独立到国家富强的伟大壮举,历经千辛万苦,引领着我们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着。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勇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路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