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方联动推进铁路外部环境整治

2021-05-15 07: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李雪

(关拥军 李雪)近期,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铁路外部环境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多方联动,与地方政府部门合作,通过共签互保协议、运行“双段长”机制等措施,高质量推进普铁环境专项整治第三阶段工作。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管辖的普速线路营业里程为7759.917公里,占总营业里程的88.3%。普铁环境专项整治第三阶段开始后,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积极开展铁路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近日,多个新疆铁路安全宣传小分队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为推进铁路外部环境整治营造良好氛围。针对南疆铁路、北疆铁路修建时间较早、安全基础较为薄弱的实际,该局集团公司明确由安全监察部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分区段对铁路线路进行全覆盖、记名记实记责检查。在问题“编码建库”的基础上,他们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接、逐处确认,通过协调会、督办会等形式,对接管内环境隐患问题,按照“一事一档一方案”逐一协商,制定解决措施。

该局集团公司先后与27个地州市确定“双段长”人员,完成普速铁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通过动态管理、分类施策,共同协调解决整治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联合追踪各类隐患问题整治、验收销号,持续推进疑难问题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