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下一个防洪点

2021-05-15 07:2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的任务可不轻松,要检查好几处防洪点,大家一定要细心排查。”5月10日早晨,呼和浩特电务段卓资山车间福生庄信号工区工长申志强在出工会上叮嘱道。

汛期来临前,该段成立了汛期除患小分队,对管内所有防洪地段信号设备进行隐患排查,保证行车安全。

申志强一行5人拿上工具、仪表、电缆标桩标牌,驱车前往福生庄站至卓资山站区间,细致检查沿途经过的电务设备。

福生庄站至卓资山站区间地形复杂、桥涵隧道多,易出现路基下沉、电缆外漏、信号机柱倾斜等问题。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排查沿途可能出现的隐患。

“我们分两组作业,李晓坤配合我测量高柱信号机机柱限界和设备基础倾斜、下沉情况,其他人排查电缆径路。”申志强对大家说。两组人员立马分头行动。

近9米高的高柱信号机矗立在卧佛山隧道旁。申志强穿戴好安全装备后,拿上卷尺稳步爬上信号机,李晓坤在路基旁接着卷尺,测量记录信号机机柱到路基和轨面的距离。

另一组队员则来到桥上电缆槽处检查。由于雨水冲刷,部分水泥碎片堆积在外露的电缆线上方,他们便用双手一点点清理碎片,添加电缆新槽盖板,并缠绕铁丝进行捆绑加固。

“申工,桥头电缆槽盖板已经紧固完成,没有问题了。”二组队员将隐患处置完毕,向申志强大声汇报。

“辛苦大伙儿了,防洪隐患早发现一处、早排除一处,我们就多一分安心。”申志强背上工具,转身对大家说,“走,下一个防洪点。”

常 乐 骞 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