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优公里”让汛期少烦忧

2021-05-15 07: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金淑华 陈霏浒

(张贵锋 金淑华 陈霏浒)“大家加把劲,今天任务比较重15月8日早上,赣龙线黄松岗桥附近的铁路边坡上,龙岩工务段冠豸山路桥车间新泉路桥养修工区副工长朱建忠带领17名职工,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天沟整修和检查道硬化工作。

今年2月起,该段在25个路桥养修班组中推行路桥设备“安全优质公里”创建工作,将以往零散的养修方式改为状态修与周期修相结合的新方式,逐公里推进,全面养修路桥设备。

在“安优公里”创建工作中,养修班组按照统一部署,按季度对重点整修项目作出规划,逐公里推进、创建安全优质设备,对防洪“三项基幢及路桥设备进行全面养修。该段还成立路桥系统“安优公里”创建工作验收考核小组,每月检查验收各养修班组的基础管理、养修养护等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路桥养修管理,切实提升路桥设备防灾抗灾能力。

截至5月14日,龙岩工务段在“安优公里”创建工作中,完成桥梁、隧道维修各1座,涵渠维修25座,防护加固设备维修养护5.23万平方米,清除零星危石和无主危树9018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