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丰富学习形式 掀起学史热潮

2021-05-14 08: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资音 艾诗琴

(资音 艾诗琴)“小邹,你不仅红色故事讲得好,而且党史知识竞赛的答题正确率也高,你可是咱们支部参加中心团体比赛第一人选,争取代表中心参加局集团公司比赛。”4月29日,在梧州货运中心道州营业所班前会上,党支部书记刘信辉在听货运员邹志红讲完广西农村建党第一人林培斌的红色故事后,笑着对他说道。

为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近日来,梧州货运中心组织各营业部充分利用班前会5分钟时间开展听、讲、谈红色故事环节,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同时,该中心积极利用各级党工团组织平台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基层海选赛,在“南宁铁道”微信公众号进行答题,把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率纳入党建季度考评,实行每周排名、每月奖励办法,并通过个人网上答题赛选拔参加中心团体抢答赛人选,全面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

“在听、讲、谈红色故事环节中,大家不仅能感受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内涵,而且还能学到不少知识,用来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梧州营业部货运员阳明慧说道,“今早才听了工友讲张思德的故事,中午答题时就遇到了相关的内容,边学边用。”

个人网络答题积分赛一开始,每日的党史知识答题就成了梧州货运中心干部职工热议的话题。不仅如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也成了该中心干部职工班后的学习工具,大家互相交流、上网查阅,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目前,该中心共有36个党工团组织参与了“南宁铁道”微信公众号上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职工参与率达到9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