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沉浸式读书班“走新”又“走心”

2021-05-14 08: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郭梦娴

(郭薇娜 郭梦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供电段党委按照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原则,打破传统说教式的学习模式,创新打造沉浸式学史读书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

读书班明确了党委书记担任班长、段长任学习委员,“勤学自律、知史爱党、笃信笃行”为班规,“课前预习、课上交流、课后复习、课外实践”为班纪,读书课程表等具体事项。读书班开始前,由班长带领班级学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学习劲头。学习结束后,全员起立合唱国歌,延续和激发爱党爱国的深层情感。

读书班围绕4个专题,设置了原文领学、观看专题片、“请进来”——邀请党校老师授课、“走出去”——到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研学、撰写心得体会等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听、说、读、写各个环节,以沉浸式体验加深干部职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提升认知。

读书班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原则,利用课外实践时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协调解决职工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18个。

在中心组学史读书班的带动下,沿线各级党组织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组建了罗平供电车间党总支“红色南昆读书班”、接触网检修车间党总支“流动之家读书班”、机关党总支“家味读书班”等9个各具特色的学史读书班,逐一明确了班委班规班纪、每日一人领学、每人讲一个红色故事等读书班学习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段落细落实、“走新”又“走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