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送方便

2021-05-14 08: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辛野 高昆

(尹晨曦 辛野 高昆)“快去吧,就在楼下,铁路部门来给咱们办理学生资质绑定了1“太好了,回家就能直接在网上购票,刷身份证进站乘车了。”5月8日下午,吉林车务段“送方便进校园”的消息让吉林工业职业学院的学生们激动万分、奔走相告,大家把开进校园的移动售票车围得水泄不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吉林车务段党委注重教育成果转化,把为旅客办实事作为检验教育成果的重要依据。他们成立10个调研小组,对周边近百家院校、部队、酒店、旅行社和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同时在管内11个客运站向旅客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旅客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大专院校和问卷调查中,该段发现铁路电子客票实施以来,许多学生对享受优惠的学生票是否需要取票、如何购票乘车等方面存在疑问,于是联系吉林市7所大专院校,将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为学生统一办理学生资质绑定,现场为同学们解读学生票使用规则,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当天,他们为吉林工业职业学院379名学生办理了学生证和身份证绑定,后续还将到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化工学院、吉林北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6所院校为学生办理优惠资质绑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车务段在方便旅客出行上真想事、在重点旅客帮扶上真用心、在推出惠民举措上真作为。他们全力打造吉林站“12306凇之情”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答、失物查找、引导候车、预约送站等综合服务;严格落实60岁以上老年旅客优先购票选铺措施,为单独出行的老年旅客提供站车交接和引导服务。截至目前,该段干部职工共为重点旅客解决实际问题120余个,收到表扬信15封、锦旗5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