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泡桐树下话青春

2021-05-14 08: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帮助青年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五四青年节前夕,月山工务段团委特别组织该段青年职工代表来到焦裕禄同志奋斗过的兰考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听事迹、观变化、思担当,让青年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铁路人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月山工务段青年职工们仔细观看纪念馆内的文字图片展板和实物,不时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走出纪念馆,他们围坐在一棵泡桐树下,互相交流起在兰考县参观学习的感悟。月山工务段2020年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黄章闻看着如今遍地盛开的泡桐花感慨道:“每朵绽放的泡桐花都是前辈们艰苦奋斗的证明,饱含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身上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我们要把承担晋煤外运重要任务的侯月线、太焦线养护好,让列车安全正点运行,为铁路畅通作出自己的贡献。”月山工务段焦作线路车间青工郭志豪说道。

3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短暂而愉快。在返程的车上,伴着窗外如云霞般的泡桐花海,月山工务段的青年职工们继续讨论着心得体会。阳光映照在每名青年职工的笑脸上,泡桐花也仿佛开在了他们的心中。王 玮 何高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