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战达成保畅通

2021-05-14 08: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志强 王 博

5月8日1时许,达成铁路南充东站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百余名作业人员正在利用“天窗”点对站内两端咽喉处道岔进行成组更换,这也标志着遂宁工务段2021年达成铁路线路设备集中整治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达成铁路是出川的铁路要道。“在去年达成铁路集中病害整治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为持续提升动车径路设备质量,我们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提前对施工区段线路情况和施工环境进行全面摸排调查,做好线路补砟、轨距精改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各作业点施工安全有序。”该段线路技术科科长向广介绍道。

为确保此次集中修安全顺利进行,该段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施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中修期间指挥协调、安全质量控制等工作;同时,分设安全计划卡控组、施工方案组、工作保障组、作风督促组、宣传慰问组,对施工组织、人身安全、质量盯控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指导盯控,督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在此次集中修中,该段使用6台线路大机车和4台道岔大机车对达成铁路三汇镇至遂宁区段的387公里线路和72组道岔进行全面整治;利用4台线磨大机车和2台岔磨大机车对达成铁路282.5公里线路钢轨和71组道岔进行打磨,清筛线路66公里,并对达成铁路下行土溪至营山区段1.3公里线路基床进行翻浆整治,切实提升线路设备质量。

“此次集中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将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组织作业人员在51个‘天窗’点内对管内73组道岔进行成组更换,消除设备薄弱处所安全隐患,为铁路增运增收作贡献。”该段道岔维修车间主任赵彦龙说。

此外,遂宁工务段党委与遂宁车务段、成都工务大修段、成都工务大机段、成都工务段、达州电务段等单位党组织成立功能型联合党支部,在集中修期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抓好安全教育和技术交流等工作,并建立安全自控互控联控机制,利用集中修契机抓好大学毕业生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共同达成“三零、三学、三确保、三实现”目标共识。同时,该段党员突击队在施工现场挑大梁、扛大旗,把此次集中修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和勇担使命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