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关于安全帽的那些事

2021-05-13 22: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地铁 刘珍珍

首先给大家介作为一个安全员,每天去工地巡视,每天必备的就是安全帽。关于安全帽的那些事我给一一叙述。首先介绍一下安全帽的构造:安全帽作为生产作业中极为重要的安全防护工具之一,除了外部最明显的帽壳,还有其他许多组成部分:帽壳:承受打击,使坠落物与人体隔开;帽箍:使安全帽保持在头上一个确定的位置;下颏带:辅助保持安全帽的状态和位置;缓冲垫:少发生冲击时,减少冲击力;后箍:头箍的锁紧装置;吸汗带:吸汗;顶带:分散冲击力,保持帽壳的浮动,以便分散冲击力。第二个则是安全帽的颜色,总共分三种。第一种是黄色的,是现场施工工人、带班班长专用帽子,红色是施工单位人员专属帽子,白色的则是归属监理和业主单位所使用。第三个则是安全帽也有保质期的,具体的使用期限参考安全帽内里的强制报废期限。第四个则是安全帽在佩戴时候的一些注意事项:头顶与帽体内顶保持一定距离、下颏带必须扣在颏下并系牢、不要为透气随便再行开孔、受过重击的安全帽均应报废、无缓冲层的安全帽严禁使用、特别是在室内带电作业时,更要认真戴好安全帽,因为安全帽不但可以防碰撞,而且还能起到绝缘作用。最后一点就是无安全帽一律不准进入施工现场这一点就不细说了,这是大家都应该遵守的常识。安全帽是个人防护的重要防线,让我们从头开始,做好个人防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