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开展“逐梦百年、先行有我”主题党课PK赛

2021-05-13 22: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俊

4月25日,玉林工务段党委在段部三楼会议室举行“逐梦百年、先行有我”主题党课PK赛,来自沿线16个车间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了比赛。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段党委把提高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支部书记培训,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办好这次主题党课PK赛,该段召开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心进行顶层设计,在比赛时间、比赛内容、比赛评分、比赛奖励上列出任务清单,按基础知识类、基本业务类、综合能力类、工作实践类进行党课主题、党课内容、课件制作、语言表达、仪表形象、演讲时间等方面提出要求,制定6个评分标准。要求各党支部组织的微党课、专题党课、典型做法、优秀工作案例等,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党章、党规、党纪,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铁路改革发展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党员日常教育、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党内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带工建带团建等方面的内容撰写课件,以党课比赛为载体提升党支部书记说、写、做的综合素质能力。

来自沿线的16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上台演讲,由段党委委员和党群干部等8人组成的评委组,强化考核评分。通过评委按作品内容、语言表达、态势神情、仪表形象和党课主题、党课内容、课件制作、语言表达、仪表形象、演讲时间进行综合评分,湛江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谭日佳获得一等奖;岑溪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唐诗宇、玉林桥隧车间党支部书记甘伟清分获二等奖;贵港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家承、梧州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宗辉、综合维修车间党支部书记肖伟分获三等奖。(李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