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产重轨助力越南铁路建设

2021-05-13 21:5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铁道报5月12日电,5月8日10时,装载1150吨重轨的25091次列车从武昌东站驶出,驶向越南安员。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趟直发越南的铁路国际联运班列,比以往的运输方式节省至少15天时间。(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经贸往来越来越密切,有效的促进了两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自2017年11月中越班列首发以来,中越边境地区的水果、农产品、电子产品等得到有效释放,刺激了彼此经济带的活跃性。铁路货运迥然成为了拉动中越边境经贸往来的“生命线”,是沟通两个地区的重要交通纽带。

新世纪以来,随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特别是高速铁路的顺势崛起让中国铁路建设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国际合作越来越多。越南,地处东南亚,邻居中国大陆,近些年,在“一带一路”大好政策的刺激下,中越合作越发紧密,其中中越铁路建设更是两国的重大战略合作。

以往,武汉钢铁厂的钢轨想运往越南,需先运到广西凭祥集结报关,再转国际联运业务跨境运输,手续繁琐,停留时间长,严重影响了运输效率。此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通直发越南的铁路国际联运班列,运行一周左右时间就能到达越南境内,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同时打通了武汉钢轨广直通越南的重要通道,为国内企业扩宽海外市场打下了基础!(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