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带队巡山保安全

2021-05-11 20: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你看,像这一处,巡山时就要特别关注接合部,原先的浆砌护坡与后来增加的喷浆护坡接缝处,是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在黄泰山隧道口,戴某一边指点一边对巡山小组长说。他在为刚刚调整人员的巡山小组第一天上班带班,还不失时机地做着现场培训。

      桥梁车间管辖区段是历年防洪重点区段。为了抢在主汛期到来前完成强化检查任务,他对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车间管理人员分片包保,促进度、卡标准、盯质量,两名工长分别负责各自管内的护坡挡墙破拆检查和视频监控桩基施工,副工长负责涵洞清淤,他自己则不断地在各个工点之间奔波往返,查隐患、解难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硬是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289处护坡挡墙的全面检查,并对其中70余处进行了破拆检查和鉴定、恢复。虽然有些靠近人家的桩基要多次与户主交涉协商才能取得户主谅解同意,但是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30余处视频监控桩基施工。

      相对综合维修工区而言,巡山小组人员较少,体力也相对较弱,但是在皖赣线所处的大山里,巡山的作用不容小觑,他们的登山和病害判断能力同样重要。“你们要善于从异常中发现问题,比如护坡上有些灌木和杂草特别茂盛,那就说明它们根系特别发达,就有导致落石的危险。”“天晴以后,坡面长时间不干燥,就一定要查清楚是否有裂隙或者地下水。”“远看,如果山上的植被出现歪斜,或者地表露出黄土,一定要判明是否出现坍塌。”“看脚下,发现与道砟不同的石块、混凝土块,一定要查明来源,杜绝落石,及时发现护坡病害。”戴某一边带队巡山,一边不厌其烦地把自己摸索积累的“诀窍”倾囊相授。

      他考虑到综合维修工区担负着车间日常维修任务,与两个养修工区的职责和任务要好好界定,要形成优势互补。他说:“要把综合维修工区打造成为生产突击队、青工培训队、作业标准规范队。”自己要持续跟班,帮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