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月季倾城香如故 服务升级迎客来

2021-05-11 08: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曹雨萌

(赵钰佩 曹雨萌)“乘高铁到南阳赏花太方便了,南阳月季名不虚传,我们明年还要来15月5日,在南阳东站,旅客李淼和朋友结束了赏花之旅,意犹未尽地说。4月29日至5月15日,第十二届月季花会在南阳举办,千万株月季盛放,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赏。

何以此花荣艳足,四时长放浅深红。月季又称月月红,品种繁多,色彩艳丽,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自然花期从每年5月开到11月,被誉为“花中皇后”。南阳月季栽培始于唐宋,2000年南阳市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月季之乡”。自2010年起,南阳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月季花会。

南阳月季种类齐全,主要培育有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藤本月季等多个种类,共有白色、黄色、橙色、粉红等10个色系。南阳月季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15万亩,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月季种苗繁育基地,年出圃苗木15亿株。南阳月季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占我国出口总量的70%以上,年产值达20亿元。

同时,南阳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2019年,随着郑渝高铁郑襄段的开通,南阳月季花香飘得更远。南阳车务段抓住每年月季花会的有利时机,及早部署,超前预想,精心组织,积极做好旅客运输工作,打造高质量服务的交通名片。

今年月季花会恰逢“五一”假期,南阳车务段在管内加开旅客列车19趟,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月季花会开始前,他们重点对南阳站、南阳东站客运服务设施、饮食供应、治安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拉网式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客流密集时段,他们及时增开进站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加派人员盯控站台、地道、天桥等旅客进出主要通道,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针对月季花会期间,老年、儿童旅客占比较大的实际,南阳车务段保留并完善人工售票窗口,备足零钱,方便脱网旅客现金购票;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在售票厅、候车室等客流密集区域加强巡视,主动为重点旅客提供帮助;对全员进行当地旅游景点知识培训,使大家熟知从车站到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月季博览园等游览地的交通换乘方式,确保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游览建议。

“五一”假期,南阳站累计发送旅客9.4万人次,南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8.1万人次,南阳东站创下单日发送旅客2.2万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