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

2021-05-11 08:0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伟 白汇远

(郭晓伟 白汇远)5月6日6时50分,京广线广武站人声鼎沸、机器轰鸣,郑州桥工段组织80余名职工利用180分钟的“天窗”点,对线路设备进行大机捣固作业,全力确保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郑州桥工段党委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有序推进京广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正是这个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

为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该段党委结合实际制订党委中心组、党员干部和职工3个层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明确月度学习清单、季度研讨重点,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让学习的形式“新”起来、方法“活”起来。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一手抓施工包保盯控,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学、领导带头示范学、党员交流座谈学、先进典型宣讲学等形式,先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5次,自学4次,在集中修施工现尝职工驻地开展宣讲77场次。

该段党委及时在段局域网、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通过编发红色经典阅读微作品,举办“永远跟党走”征文书画摄影展、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群众在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养分和不竭力量。

该段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集中修施工、路外环境整治、防洪隐患排查等急难险重任务攻坚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安全生产主战场,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围绕设备质量、现场作业、问题整治等关键项点,成立17支党员突击队,动态优化党员岗区设置,组织党员亮身份、干最难、展作为、创最优,带领职工安全正点、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