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行动让身体棒起来

2021-05-11 08: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电力线横担

(彭婉云 莫佳豪)“有点像趣味技术比武,又有点像肱二头肌大比拼……”近日,柳州供电段举办“棒瓶(接触网腕臂绝缘子)抓举”和“横担(电力线横担)抓举”大赛,参赛选手郑东文在比赛时说道。该活动将专业技能与体育锻炼紧密结合,既能有效调动职工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又有助于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巩固业务技能,受到职工广泛好评。

为提高职工身体素质,柳州供电段将职工健康行动计划纳入单位重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各类体育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他们制定健康指标考核管理办法,将左右横跨、9分钟耐力跑等五项大众运动项目作为体测分数纳入绩效分,以“小罚大奖”的方式,激发职工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

考虑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职工特点,这个段还为职工制订了个性化健身计划。以从事接触网检测分析工作的职工为例,这些职工每天面对电脑,长时间分析数据,眼睛、手臂、肩颈容易疲劳。对此,他们每周组织职工进行3次长跑,工作日每隔一个半小时组织职工做1次眼保健操和肩颈运动操,缓解职工的身体疲劳。去年,该段共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56次,参与职工超3000人次。

为指导职工正确健身、合理运动,该段先后邀请柳州市跑步协会副会长、广西师范大学体育系教师等专业人员为职工授课培训,并举办了两次八段锦、太极拳培训班。同时,他们借助段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健身指南,邀请健身达人现身说法。

自该段开展职工健康行动计划以来,一大批健身达人参与其中,引发全段健身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