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箱愁”迎刃而解 路企“箱”得益彰

2021-05-11 08: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陈国俊

“杨经理,你需要的30个集装箱已经卸空,现在可以安排装箱了。”

“好嘞,我们马上安排1

5月6日,龙岩车务段上杭站站长李东南通知福建政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占。

过去,杨占有着浓浓的“箱愁”——缺少空集装箱一直困扰着企业的运输,今年,他来到上杭站破解“箱愁”。“充分利用铁路资源为企业排忧解难,这正是我们铁路应该做的1李东南说。很快,车站的“卸空箱再利用”办法出台,既让杨经理的“箱愁”迎刃而解,又让铁路和企业“箱”得益彰。

这个公司位于福建省上杭县,承包了当地很多厂矿企业的物流项目。公司成立之初,为了满足在汽车、铁路、航运间快捷中转的运输需求,投入200万元自购了50多个集装箱。近年来,随着厂矿企业物流需求的旺盛,公司原先自备的集装箱捉襟见肘,经常出现集装箱还没回送到上杭、新的物流订单又找上门来的情况。

“集装箱不够用,就得去租,物流成本就会增加1回想起往日的“箱愁”,杨经理很是无奈,“租不如买,但购买集装箱是一笔大开支,买多了怕用不上,买少了又怕不够用,箱坏了还要自己修,确实很纠结1

杨经理的“箱愁”,上杭站也存在。自2015年开办集装箱业务后,车站与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运输合作协议,每天约有140箱磷精矿通过铁路集装箱抵达车站。因为没有对等的货源,这些卸空后的集装箱只能根据调度安排前往下一站点。车站的“箱愁”是如何把卸空后的集装箱利用起来。

为了促成双方的合作,龙岩车务段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到一口价政策:物流通过铁路走,铁路集装箱免费使用。

“箱子不用我们找、箱况由车站帮我们把关。”铁路给政通物流公司提供铁路集装箱,该公司则把货物交给铁路运输,实现了路企双赢。杨经理笑言:“铁路都办得妥妥的,我们企业轻松多了1

截至5月5日,这个公司今年已累计使用铁路集装箱发送货物526箱。接下来,他们计划使用集装箱发送5万吨左右的货物,上杭站将因此实现200多万元的运输收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