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笑服务让旅途更有温度

2021-05-11 08: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刘晓燕

(彭琦 刘晓燕)“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5月7日8时,襄阳客运段高铁乘务车间的形体训练室里又准时响起了这首愉悦欢快的歌曲,这是乘务员们正在进行“微笑操”练习,这也是他们每日出乘前的必修课。

据该段高铁列车长何璐介绍,为了帮助乘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更好地服务旅客,该段在他们每日的形体训练内容里特意加上了一段“微笑操”练习。

“‘微笑操’用轻快的音乐、简单有趣的动作帮助我们缓解了疲劳、放松了身心,每次练习完瞬间觉得所有烦恼都没有了,每日的‘微笑操’练习已成了我最期待的时刻。”高铁乘务员李文静兴奋地说。

据悉,疫情期间,为了不因口罩让旅客感觉疏离,该段还专门设计制作了印制有“微笑表情”和“微笑服务”字样的微笑贴纸,贴在每一名乘务员口罩上,用可爱的图案传递微笑的力量。每一名乘务员都“戴”上微笑工作,让微笑以不同的形式在列车上传递。

据悉,在5月8日“世界微笑日”当天,他们还在列车上通过开展“微笑操”展示、给旅客发放微笑表情贴、为旅客拍摄微笑表情照等一系列活动,向旅客进行宣传,鼓舞引导大家更加热爱生活,倡导健康、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