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确保施工防洪安全

2021-05-10 22: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结合施工建设实际,认真研判施工防洪风险,通过落实防洪包保责任、强化防洪信息联控、动态排查整治防洪隐患、强化防洪工作基础等多项措施,严防死守,确保汛期施工防洪安全。

该公司将集团公司2021年防洪工作要求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制定了施工项目防洪评估考核办法,由班子成员按片区对32处施工项目进行责任包保,严格落实防洪包保责任。利用交班会对包保蹲点、应急值守、布控落实等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处理典型防洪问题,增强干部职工的防洪责任意识。

该公司落实24小时防洪值班制度,实时跟踪雨情变化,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雨情水害和防洪动态信息。利用施工监控设备、实况照片、微信视频等形式,对施工项目雨前、雨中、雨后的防洪情况进行监控。安排专人对关键项目防洪工作进行指导,确保防洪措施落实到位。

该公司结合既有线高路堤施工、箱涵顶进施工、坑基开挖施工防洪特点,制定了施工防洪检查清单,明确了7大项22小项的具体检查内容。采取安全防洪平推检查、月度评估检查等形式,对各施工项目的施工围堰、泄洪渠、坑基开挖、边坡防护等关键项点进行检查,跟踪整治防洪隐患。

该公司分批开展防洪技能培训,组织防洪知识考试,做到干部职工和劳务队伍全覆盖。优化了施工项目防洪抢险小组,完善防洪预案,补齐防洪物资,热备防洪抢险机具,落实防洪责任,努力形成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的氛围。组织项目部开展防洪应急演练和观摩,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