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展无轨网 铺就幸福路

2021-05-10 08: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张聪

(胡艳波 刘英新 张聪)“我刚从甘南来,下了客车直接进候车室,火车票在网上、公路客运站都可以买到,很方便!铁路在不通火车的地方建立公铁联运无轨站,真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1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隆乡奋斗村村民刘劲涛说起公铁联运无轨站给出行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

在2017年以前,由于不通火车,在甘南县及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生活的百姓到齐齐哈尔乘火车外出,需先到县城公路客运站乘汽车到齐齐哈尔公路客运站,再换乘公交车到火车站。以甘南县为例,从甘南到齐齐哈尔仅90公里,但要换乘3种交通工具历经4个小时才能到达。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畅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不通铁路地区居民的出行难问题,积极与地方公路客运站沟通协调,于2017年9月16日开通了甘南、阿荣旗首批利民、便民的公铁联运无轨站。他们在齐齐哈尔站的南停车场设置公路客车落客站点,并利用齐齐哈尔公路客运站在火车站前近2500平方米的场地,建成集甘南、阿荣旗等县级无轨站与塔子城、依龙、向阳、宁姜等20余个乡镇级无轨点于一体的公铁联运无轨站,共有18个方向83个公路班次,实现公路与铁路间零距离换乘。同时,齐齐哈尔站在甘南、阿荣旗设置了铁路客票代售所,并将公路客票销售窗口设置在火车站出站口,满足不通铁路地区百姓的购票需求。借助无轨站,不少农民实现打工、务农两不误。曾是国家重点贫困县的甘南县在无轨站的助力下摆脱了贫困的帽子,农民收入大大增加。

幸福之路在不断延长。该局集团公司在管内25个未连通铁路的县市和23个较大乡镇建立了了56个无轨站。今年,齐齐哈尔站邀请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公铁联运深化研讨,继续延展无轨交通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