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护路办加强恶劣天气下线路巡查工作

2021-05-09 03:2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5月6日,沙尘暴突然来袭,包头地区出现大范围大风扬沙天气,为确保铁路安全运行,包头护路办立即起动应对大风恶劣天气工作预案,组织联防队员、护路员对辖区铁路进行了安全巡查,护路队员们顶着沙尘暴对铁路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理大风刮到线路防护网上的农用地膜、塑料袋等轻浮物,捆绑加固护网,清理沿线散放牛羊,全力确保沙尘大风天气下铁路行车安全。

包头西站护路联防分队护路员秦魁武在巡查线路时,发现包兰上行41Km+000m处护网上被大风刮上农用地膜一条,为防止大风将地膜刮上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影响铁路安全运行,护路员及时将地膜取下来,并带到远处安全地带进行了处理,有效防止了一起因轻浮物刮上接触网影响行车安全事件发生。

白云护路联防分队联防队员安永胜在巡查线路时,发现包白线143Km+200m处道西简易护网外有8头散放耕牛因沙尘雾霾天气迷了路,为防止耕牛在大风沙尘天气冲上铁路线,造成牲畜挡停列车事件发生,护路队员及时将牛赶到安全地带,并电话联系到了牧主,一起将牛赶回牧民家中,护路队员沙尘天气坚持巡查线路,既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又保护了沿线群众财产安全。(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