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史力行,筑牢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使命

2021-05-09 03: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贺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不断的总结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中国共产党党史作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党史将进一步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更加满怀信心为人民服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习总书记亲自部署,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的胜利,决战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迢迢复兴路,悠悠中国梦”,在风云激荡的追梦征程中,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不断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西方列强在落后的旧中国筑路修路控制路权,掠夺中国人民,是中国铁路的一部血泪史,70年的砥砺前行,中国铁路引领世界,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充分的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铁路才有了今天的硕果累累。

“历史如灯塔,指引人们前行”,正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战胜了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铁路改革发展的重要节点上,铁路人更应该筑牢“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断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