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峰站派出所 多措并举确保侯月线集中修顺利开展

2021-05-09 03: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铁路公安处嘉峰站派出所民警郭云鹏

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于5月5日至6月10日安排36个天窗点对候日通道开展集中修施工作业,为确保施工安全有序进行,嘉峰站派出所提前谋划,成立集中修安全保卫办公室,负责集中修期间安保工作组织部署、工作协调、信息收集,由线路副所长负责此项工作。

线路副所长会同嘉峰车站、中铁十八局、月山工务段等单位负责人组织召开集中修协调会,建立联系通道,就每日施工情况、安保措施等工作进行协调;会后主动与中铁十八局、月山工务段相关负责人签订施工安全协议,明确施工期间防护设施管理、施工器具管理、路材路料看护等工作责任,提出施工、人员安全管理要求。

线路副所长在每日集中修期间,前往嘉峰车站信号楼,详细掌握施工计划、施工项目、时间安排、用工人员情况,并做好登记备案。在每日施工结束后,细心和施工负责人沟通,确保将施工器具带离线路、清理现场,无法带离要有专人看守,保证施工地段环境良好。

嘉峰所发挥党员骨干、青年标兵模范带头作用。第一,在集中修期间,组织党员骨干对施工区段及周边地区巡视、对发现围观的闲杂人员及时劝阻清理,并开展宣传和法制教育,严防正常施工受影响;第二,组织青年骨干对辖区的废旧回收站进行一次集中检查,宣全相关法律法规,从源头杜绝路材销赃渠道;第三,组织党员标兵到工程宿营车、临时雇工居住地进行法制宣传,消防检查,防疫督导,确保了安全。

嘉峰站派出所精心组织、细心谋划、合理组织安排警力,将党史教育学习激发出的热情,转化成对工作的动力,民警干劲十足,与职工一起战斗在集中修一线上,确保了侯月线集中修的如期进行,持续构筑线路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