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应急处置 确保安全稳定

2021-05-07 23: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综合维修车间作为全段“机械化部队”,本次集中修期间共上线7个车组,参与了全段的线桥设备大中修运料、施工配合、应急抢险、旧料回收等繁重运输任务。

     集中修恰逢汛期防洪,综合维修车间统筹施工作业和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措施,细化应急备勤安排,有效防范化解了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集中修期间各项施工作业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值乘人员业务素质,综合维修车间组织司乘人员对一次乘务作业标准、非正常行车、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以及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学习。

     同时,综合维修车间还组织值班司机观看应急处置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在确保司乘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的同时,切实提高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

     强化日常学习教育,确保司乘人员能迅速适应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需要,并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综合维修车间紧紧围绕“查、灭、保”专项行动,坚持 “日常检修、定期保养”两手抓,确保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严防车辆 “带脖上线作业。

     每日出车前,司乘人员要全面检查车况,逐项做好检查登记,确认设备状态良好方可出库。

       结合集中修施工任务重,车辆上线作业频繁的实际,综合维修车间加大对车辆保养力度,确保上线作业车辆技术状态良好。

     综合维修车间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待勤制度,主任书记带班,车组人员值班。不饮酒、不离岗,在班一分钟,负责六十秒。

     应急值班期间,严格执行早上八点,晚上二十点对车辆进行GYK设备自检,以及制动机实验,确保接到应急通知后车辆能够第一时间出动。

       始终绷紧神经,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将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抓好应急出乘准备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应急值班质量。(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