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 实名制发放农民工工资

2021-05-06 23: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为进一步明确用工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日前,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全面推行实名制发放农民工工资,确保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

高邑特色小镇项目是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鞋服产业项目,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负责施工的部分内容主要为小镇内产业服务配套设施及市政基础配套设施。产业服务配套设施主要包括10栋公租厂房、1座会展中心、6栋职工宿舍楼及相关附属设施;市政基础配套设施主要包括规划路、经九街、纬一路、其他新增道路包括纬二路、仓房大道、道路 3、道路 4、经二街、经三街、经四街、经五街、经七街、经八街的道路工程,长度合计约 15.12 公里,同步建设经九街、纬一路、工业南路、电站街市政管网,长度约 7.24 公里,合同额约为9亿元,工期3年。

该项目是高邑县承接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福建、浙江等南方鞋服产区“南企北移”重点项目,全力打造集智能鞋服生产、研发、销售以及智能鞋服设备研发制造等于一体,国内一流的全产业链综合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满足200家鞋服规上生产企业入驻,预计年产值160亿元,利税11.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万人。

该项目自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把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发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制订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办法,成立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领导小组,设立劳资专员;按照工作流程明确各部室职责;建立微信群、在工地显眼位置设置农民工工资维权警示牌,发挥农民工维权意识和监督作用;强化管理措施,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双方权力义务,杜绝无身份证、无劳动合同、特种作业无资格证书的“三无”人员进入现场施工;建立实名教育培训制度,对合格人员入场前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施工现场劳动纪律、劳动保护、实名制管理等内容的教育、考核合格后进行登记留存相关记录,并统一为其办理门禁卡或者胸卡;实行现场封闭管理,不具备封闭管理的地方,项目部将采用移动定位、电子围栏等技术实施考勤管理,相关电子考勤和图像、影像等电子档案保存期限不少于2年;劳资专员每天认真统计新到员工名册、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工资卡信息(开户行和卡号)、劳动用工合同、操作证件等资料,建立基础信息,并为其办理进入施工现场的考勤卡;严格实名制工资发放,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为农民工每人建立一个工资账号,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项目部多措并举,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不仅创建了和谐的施工环境,保障了队伍稳定,而且也大大激发了农民工生产动力和工作激情,有力助推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