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党史 践行动”—朱日和车站派出所及时行动为职工追回被骗钱财

2021-05-03 21: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日和车站派出所

自公安机关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朱日和车站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将所学思想践行于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针对当前网络诈骗猖狂,常有铁路职工被骗的现象,4月30日,朱日和车站派出所民警组织车站、工务等部门职工,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经过法制宣传教育,朱日和车站一名职工来所报警称:在网络占卜时被骗4488元。接警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开展调查。通过查该职工的支付宝转账记录和微信聊天记录发现该职工系于心情不好,迷信网络占卜。对方以帮助其恢复感情、解决困难为由推荐购买符咒、吉祥物,共骗取该职工4488元。后多次询问发货情况时,发现对方已将她删除好友,无法取得联系。派出所根据该职工的聊天记录及支付宝转账记录等信息,联系到了网络卖家,告知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经民警讲述法律法规,陈述利害关系,该网络卖家主动将4488元退回。

5月3日,该职工送来印有“实干为民 破案神速 ”的锦旗一面,以表示对民警挽回其经济损失的感谢。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