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加强现场管控应对大风天气

2021-05-01 01:4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近日,郑州市迎来持续大风天气,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高度重视现场起重吊装、高处作业安全,并采取以下一系列措施加强现场管控:

尽量减少起重吊装和地面以上高处作业,确保需要进行作业时做好起吊设备、吊绳、吊具和捆扎牢靠性检查,专人指挥,专人防护,项目部要求高处作业人员必须配挂好安全带。关注现场风力监测仪,在达到五级风力时即停止吊装和高处作业,六级及以上大风严禁任何起重吊装和高处作业;高处作业的临边防护设施必须到位且牢固,特别是处于空旷地段的作业辅助支架、平台、通道必须稳定、牢靠,安全网挂设到位;项目部要求现场机械设备停放制动必须到位,防止溜滑。高大设备做好防倾覆措施;现场围挡特别是简易围挡、高大钢模板、作业工棚、库房做好防风加固措施,防止损坏甚至倾倒、垮塌伤人;现场的活动展板、标识牌等要做好防风措施;项目部安排好人员做好现场裸土、物料的覆盖,避免因大风造成覆盖物掀开形成裸土、扬尘;现场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排查、消除安全和扬尘隐患。大风天气下的起重吊装和高处作业极易发生安全事故,现场管理人员切勿心存侥幸进行违章指挥,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