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安全出行,铁路公安发力做好安保工作

2021-05-01 01: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郭超凯 张子扬)记者4月30日从中国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据铁路有关部门预计,4月29日至5月6日铁路发送旅客将突破1亿人次,其中5月1日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将超过1700万,特别是旅游重点站车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内疫情工作完善到位,全国人民群众出行意愿强烈,铁路客流大幅攀升。以旅游为主体的人流为主,铁路公安部门为了做好车站的安全系数工作,部署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做实方案预案,全力以赴做好“五一”假期铁路安保工作,确保全国铁路治安持续稳定、乘降秩序良好、旅客平安出行。

每逢客流高峰,车站周边“盗抢骗”为主的违法犯罪分子易发,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把确保安全放在重中之重,全力配合铁路客运部门全流程、全方位及时查找剔除可能影响旅客乘降安全的潜在风险,充分预判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

铁路公安一直积极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与出行人民安全,守护与陪伴着旅客,以人民为核心的理念服务于人民,保护于人民。让我们给铁路安全一直默默坚守岗位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