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凌晨4点的早餐

2021-04-30 07: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6日4时许,熟睡中的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宁静祥和,但卓资东高铁综合维修基地的职工餐厅却是灯火通明。伴随着一阵密集的脚步声,呼和浩特工务段卓资东高铁线路车间的40余名职工三五成群进了屋,准备享用凌晨4点的早餐。

卓资东高铁综合维修基地坐落在卓资县东郊,共有职工147人,担负着张呼高铁旗下营南至乌兰察布段125公里高铁设备的维修养护任务。由于高铁养护作业时间都是在凌晨,这里的职工每天都要披星戴月在铁道线上忙碌4个小时左右。为了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卓资东高铁综合维修基地联合党总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出凌晨4点的早餐,让每一名职工作业回来都能吃上热乎饭、睡上安稳觉。

“面条出锅了,打饭啦1大家进屋不到2分钟,大师傅张建平就端上来一大盆热腾腾的打卤面。排在队伍最前面的卓资东高铁线路车间青工刘亚鑫开心地接过满满一碗面。

“在线路上忙一宿,回来能吃上一碗热面条,身上热乎,心里也暖和。”刘亚鑫开心地说。回到宿舍,刘亚鑫拉上窗帘,躺在床上,很快进入了梦乡。

常 乐 杜弘杨 王 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