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付的“长征路”

2021-04-29 09:2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与大山结下了不解之缘,这辈子不会离开了。”4月14日,哈尔滨通信段伊春通信车间党员付正强站在伊春市著名的“十八拐”山路最高点,用手指向笔直的铁道线说。

今年50岁的付正强,已有29年工龄,早已将小兴安岭深处的221公里通信明线路牢记于心。29年间,这段通信明线路在他的见证下不断完善更新,如今地下深埋的光电缆风雨无忧、雷打不动,为铁路通信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刚刚调任车间技术员的付正强在重温红军长征的历史时,伟大的长征精神让他深受感动。

车间管内的通信明线路大多分布在山间原野,地处偏远,巡视检查很困难。付正强在心里规划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在5月结束之前,巡检所有的通信明线路和地下深埋的光电缆径路,对管内设备运用情况进行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摸底排查,保证大山里的铁路通信安全。

泥泞崎岖的山路给徒步巡检的职工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即便如此,在这条属于铁路通信工的“长征路”上,付正强和工友们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

4月14日下午,付正强和工友们结束了当天7公里的徒步巡检。返程途中,付正强又开始在心里谋划着如何把巡检径路长度与作业质量结合起来,用脚走出一条设备质量强、人员素质高、基础环境好的崭新径路。

胡艳波 栾 琦 刘翰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