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系基层办实事 察准民情出实招

2021-04-28 21:3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琦琳 陈键

中铁大桥局九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动员全公司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做好职工心声的“倾听者” 当好职工诉求的“代言人”

“这个超市真方便,以后足不出项目部就能便捷买到所需的生活用品,真是太好了”小孙满心欢喜地通过刷脸完成支付,全程不过一秒钟。这个建在工地里的超市最近俨然成了季华路西延线项目部职工的“网红打卡地”,超市不仅商品琳琅满目,而且没有收银员,职工诚信消费,再也不用为工地偏远,出门买东西难发愁了。

据该项目书记兼工会主席刘建介绍,无人值守超市设置的初衷源于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以来,项目部响应公司号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计于民”问卷调查活动的结果。广大职工结合项目部驻地处于建设阶段的有利契机,提出了很多新奇管用的金点子。项目部对此也是高度重视,通过梳理论证,决定合理利用项目驻地有限的空间,重点打造便民惠民的无人值守超市,这也是为民服务清单中的务实举措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使超市正常运行,项目部还专门成立了“管委会”,对超市运营进行全面监管,并安排专人负责超市的采买、理货、卫生维护等管理工作,确保为职工提供安全可靠的生活用品,收获了职工的一致点赞。

“我们还高度关注年轻人的思想动态,定期开展青年员工座谈,通过转换思维、变换角度的方式,面对面和青年员工开展交心谈话,进行心理咨询和辅导,从中我们也获益良多。”刘建不无感慨地说。

该项目通过青年员工座谈就实实在在收集到了有用的诉求反馈信息,如青年员工一致提出的希望有独立私人空间、能更好得到休息的想法就很有代表性。项目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经过经济比选和集中研讨,创造性地提出将原有的集装箱板房进行改造,从中间设置隔板将原有空间一分为二,既让年轻人的单间“梦想”一下子变成了“现实”,又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项目部党政工团组织对青年人的尊重和关爱。

送培送智慧  精准助提升

“项目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要着重关注以下几点……与记者沟通的技巧有哪些、如何让我们有双敏感的‘新闻眼’……职代会民管平台对项目管理的重要性……”近日,九公司党群工作部积极落实公司党委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的部署要求,主动走进在建的深中项目部,开展精准培训送上门的活动,就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业务重点和难点,去掉水分,与现场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人员交流经验、分享干货。参训人员表示:“公司虽然每年都组织有相应的业务培训,但上大课的效果确实赶不上开小灶,通过零距离的交流互动,不仅能加深对业务知识点的理解,更让我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机关各部门变以往“请上来培训”为“走下去培训”,旨在为基层职工提供更加贴心、更加便利的培训服务,让基层职工集体“充电”,扩大受众面,提升精准性和培训效果。主要培训内容除政策宣讲、业务施训等常态化模块以外,更加关注对项目部和职工实际困难的深入调研,为基层职工提供更加全面、生动的培训内容,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基层纾难解困出真招实措。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九公司党委坚持主动向内不断挖潜,突出在一个“实”字上下功夫,推出了一系列接地气、求实效、针对性强的民心举措,机关各部室、基层各单位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基层和职工群众的所盼所需,精准开展帮扶、指导,并得到有力贯彻执行,让“硬核”举措得以“暖心”落实,党的决策主张能更顺畅地走完“最后一公里”,抵达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