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党史办实事 为工友保驾护航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广州地铁七号线机电项目组织民工接种新冠疫苗

2021-04-27 20: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礼

( 刘礼 黄婷婷)“黄书记,黄书记,项目部本周组织工人到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接种疫苗,我们班组有接近一半工人都未未报名,这可怎么办?”项目部北滘新城站机电班组长蔡振春如是说。

“工人们一定是看到网上谣传的接种疫苗反应,新冠疫苗接种可以说是100%安全,年龄符合没有慢性病都是可行的。没有关系明天北滘站早班会我过来,在现场给工人说明情况科普疫苗知识;对于思想顽固点的工人我们一起到工友宿舍去科普去发动他们,当下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注射疫苗。在各地紧缺疫苗的情况下北滘医院给我们项目团队那也是对我们建筑工人的特殊照顾,我们不能辜负医院辜负国家。”项目书记如是说。

为贯彻好国家疫苗接种工作,项目部做了细致的前期工作,刚开始统计报名时参与人员不到60%,后来经过项目疫苗接种知识的普及、经过和工人的现场交流、通过到工友宿舍发动,最终北滘新城站全部工友52人,于4月24日集中前往北滘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现场接种疫苗的工友杨锦清说到:“出门在外,家人时常担心,非常感谢项目部迅速组织工人接种疫苗,深切感受到项目党组织对工人的关怀,后期会坚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确保健康,不让家人和项目部担心。”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广州地铁七号线机电项目党支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坚持把深化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做一批好事、解决一批难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初见实效。关爱工友任重而道远,项目部会持续的开展每天班前讲话、生产周例会、职民工夜校为载体组织工友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学习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职业健康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切实保障工友们的安全与健康,持续为工友办实事。

4月初,各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但是由于佛山顺德地区企业较多,人口密集,新冠疫苗也是“一苗难求”,项目党支部在得知此信息后主动和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取得联系,前期取得200剂次疫苗的接种名额,当前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员工家属及工人200余人已完成第一针接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