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推动青年职工成长成才 广州地铁七号线机电项目开展见习生总结会

2021-04-27 20:2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礼

( 刘礼)4月25日,为进一步了解新员工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搭建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推动青年职工成长成才,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广州地铁七号线机电项目部组织2020届见习生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总结会,“检验”项目见习生本季度学习成果。

本次一季度考核分别从个人PPT汇报、学习记录、日常工作、个人表达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见习生们以制作精美、内容充实的PPT汇报了一季度的学习收获,并总结学习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反思自身不足,并展望下一步进步方向。

项目部见习生培养工作组根据见习生的汇报内容,结合其日常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学习记录的检查,对每位见习生进行考核评分,每位指导老师对所带见习生的汇报情况做出了相应的点评,并对下一阶段的见习计划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在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中,广州地铁七号线机电项目部以“干一项工程 育一批人才”为主线,创新实践“双导师带徒”机制,打破了过去一对一的“导师带徒”模式,为每位新员工配备一名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技能导师和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为加速新员工实现角色转变,项目部着重从以下三方面开展见习生培养工作:

1.加强教育引导,确保扎根基层有“信心”。领导班子成员与见习生结对子,坚持每月通过座谈、电话交流等方式和见习生沟通不少于2次,进行思想引导和鼓励;项目党组织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青年员工座谈会,帮助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坚定他们扎根项目的信心。 

2.健全保障机制,确保奉献基层有“热心”。项目部严格落实公司工会“幸福之家 十个一工程”福利待遇,解决青年员工后顾之忧,提高在基层的工作热情;针对大家关心的休息休假、薪酬待遇及情感需求等问题,建立灵活的轮休制度,保障员工休息休假权利;绩效考核坚持“以奋斗者为本” ,考核调整向一线倾斜,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3.搭建多种平台,确保干事创业有“决心”。搭建传帮带平台,为每位新入职员工配备业务技能导师和职业生涯导师,全方位帮助其转变角色;结合项目部新时代讲习所精准培训活动为载体,搭建技能提升平台。每季度组织开展工作总结会,相互交流学习,提高大家“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鼓励大家争先创优,实现自身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