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追梦,永远在路上

2021-04-26 20: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只要我按标作业,看似枯燥单调的工作就会变得自由而洒脱1身材微胖、粗中有细的何鲲亮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30岁的他已在乘务岗位工作了8个年头。

勇于追梦,便不惧道阻且长

“我发现,真的当了火车司机,还真喜欢这职业”家住铁道边上的何鲲亮,从小怀着一个火车司机梦,高考结束后他填报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分配到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通过不断学习理论知识、锻炼操纵技能,终于如愿成为一名火车司机,他喜欢这种心无旁骛、一直向前的感觉。

“我喜欢这种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的感觉”工作中他驾驭铁龙穿梭于秦巴汉水间,生活里他酷爱骑行享受前方的未知与挑战。作为一名资深的骑行发烧友,大学毕业季,他与同学相约由西安出发,经青藏线历时42天,骑行近3000公里到达拉萨。上班后,他与同事一起从成都出发,经过28天的跋涉,经川藏线再到拉萨,完成了心中早已定下的小目标。

骑行路上的艰辛磨练着他的意志,精心操纵时的专注见证着他的成熟。前行的道路如同儿时的梦想,勇于行动,让他完成自己内心的一个个小心愿。

热心奉献,勿以善小而不为

“您好,感谢您参加无偿献血,您捐献的血液已经被用于临床,献血有益健康、救人功德无量,感谢您的爱心”每当读到血站发来的通知短信,他就格外开心。

“对自己有益,对社会有益,为什么不做呢”大学一年级和同学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了解了献血能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加强新陈代谢,更能为无数陌生的家庭带去生的光明,于是他便坚持每年义务献血,10年间累计献血5000ml,更是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工作中,粗狂的外表下依旧保持着一份热心肠,每次出退勤,他总会拍摄同事关心的乘务交路铭牌,并发送到全员群。工作群里他是发言最积极的人,他会主动整理培训资料、考试题库进行分享,也会热心回答新职人员提出的工作生活上的各类问题。

心中有爱,通勤之路变幸福

“何鲲亮跟别人不一样,别人跑通勤难受,他跑通勤是享受”,在同事的眼中他是个“另类”,因为他做了同事想做却坚持不了的事。2017年,结婚生子的他与许多铁路人一样,家在西安,而工作在250公里外的安康,怀着对家人的思念,他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舍弃玩手机、打游戏的时间,开启了五年的通勤路。

“现在绿巨人开通后安康到西安不到2个小时,在车上眯一下就到家了”每次值乘任务结束,只要休息时间不影响下趟值乘任务,他便乘坐就近一趟的火车回家,与家人短暂相聚后,再乘返程火车回段。

“能回家陪陪家人,就算只有几个小时,我也很满足”,因为要提前回来准备下一趟值乘任务,所以回家的时间通常都是以小时为单位计算。而别人眼中的累,在他眼里是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