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标准化、常态化方式推进退休人员 社会化移交工作

2021-04-26 21:0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玉龙 吴疆

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自上而下的全局性工作,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国有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安康机务段从加强政策宣传、建立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三个方面入手,以标准化、常态化方式全面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专项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下好移交先手棋。在社会化移交工作推进过程中,既要保障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又要确保平稳有序移交,移交后的福利待遇问题成了退休人员关注的核心,同样也是做好移交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段抓住退休人员所思所想,针对退休人员关注的统筹外养老金、住院医疗保险比例等问题,迅速传达上级指示精神,通过走访、座谈、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耐心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针对年老病残等特殊人群,积极联系其子女,做到政策宣传不漏一人,切实做好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建立工作机制,做好移交硬任务。该段编制了《社会化移交工作指引》,包括跨省移交、整体移交、人事档案移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新退人员常态化移交等工作。划定移交清册、移交协议签订、组织关系转移等具体工作完成时间,建立社会化移交工作报告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预期目标。

强化服务意识,打赢移交主动仗。该段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始终秉持有耐心、有爱心、有尊重的态度,积极收集退休人员意见、建议,及时回应退休人员的关切及诉求,通过主动对接政府机构,及时了解各地政策,并保持与上级单位的密切联系,紧跟步伐,快速稳步推进移交工作,确保退休人员“交得稳、接得妆。

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阶段,该段把做好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工作作为为职工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以标准化、常态化方式加快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工作,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