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多措并举完善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2021-04-26 00:5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雨柔

(李雨柔)为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和郑州市有关文明施工的法规、规范标准和规程,提高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整体管理水平,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多措并举完善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一是建立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实行分层控制落实责任。项目经理对整个工程文明施工进行宏观控制,项目部相关部门对文明施工进行全过程跟进,工区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对文明施工进行自主控制。

二是健全文明施工检查制度,实现定期检查和日常检查两手抓。实行按月定期文明施工检查制度,项目部领导带头对施工和生活区全面检查,总结部署整改工作;实行值班与巡视制度,日常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领导轮流值班巡视,文明施工班组及时检查文明施工情况,主管文明施工负责人每日督查施工现常

三是完善文明施工奖罚细则,做到“优必奖、劣必惩”。对违反文明施工细则的队伍当场给予整改纠正,并批评教育,进行罚款;对按文明施工细则做好文明施工的队伍进行表扬并给予奖励。

四是形成检查-整改-检查的闭环管理体系,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每周通报各协作队伍文明施工情况督促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检查其问题是否整改完成,对未整改或未整改完成的队伍进行通报批评罚款处理。

文明施工在项目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可以改变施工现场面貌,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促质量、保安全,提高经济效益,郑州地铁8号线会继续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争创文明工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