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黄高铁全线首台箱变安装就位 ——你追我赶传佳音,劳动竞赛结硕果

2021-04-26 00:4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 军 邹善清 汪 龙 李辰一

2021年4月24日上午9时,在黄黄高铁1号基站,随着绿色大吊车伸出高高的巨臂把一台近6吨重的高压10千伏箱式变电站顺利安放在基站承台上。至此,黄黄高铁首台箱变安装就位。下午另一台同型号的箱式变电站在大雨中被安装到了黄黄高铁21号基站,标志着黄黄高铁全线箱变安装-你追我赶传佳音,劳动竞赛结硕果。

黄黄高铁1号基站和21号基站分别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陶店乡孙家下湾和武穴市梅川镇上汤村,全线共需安装此型号箱变16台。

承担该项目电力专业施工任务的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电力变电第一、第二作业队,在项目部的指导下,他们对箱变的运输进场和吊装作业做了细致的专项施工方案,召开了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会,对参战人员组织了专项培训,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在箱变运抵现场前,由队长带队,前往箱变运输中需要经过的施工道路进行实地勘察,对弯窄路段、小桥、村道运输条件进行评估,并对有运输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了修补。箱变运输过程中,安排专人全程保驾。电力二队的施工地点地处偏僻,且需经过多处站前施工工地,为保证运输安全、顺利,他们还提前与站前施工单位进行了沟通协调,确保了箱变运输的畅通。

正式安装前一天,作业队组织施工人员全员到场,对制定的施工方案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确保吊装万无一失。

自2021年开工以来,为打造“绿色、精品、智能、人文”的电力工程,在坚决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在全线大力推进公司开展的“决战保开通,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竞赛,并结合黄黄高铁实际组织开展“学党史争一流、大干90天创精品保建成”劳动竞赛,在全项目部营造起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将安全生产、精品创建、施工进度、文明施工、技术创新等管理要求落到实处。

透过今天电力一队和电力二队在雨中吊装箱变-火热的劳动竞赛中、你追我赶交出的出色答卷可以看到,在不久的将来,项目部全体员工一定能够在建设单位的领导下,发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的企业文化精神,攻坚克难,为黄黄高铁的建设再立新功,为建党百年献礼。

据悉,2021年4月24日当天下着雨,施工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电力一队、二队,分别在两个施工区域安装高压10千伏箱式变电站4台。表明了施工单位为响应建设单位“学习党史见行动、建设战场党旗红”及该公司“决战保开通,建功新时代”,黄黄项目部组织的“学党史争一流、大干90天创精品保建成”劳动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的深入开展。 

(朱 军 邹善清 汪 龙 李辰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