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追寻百年初心 发现最美铁路

2021-04-26 00: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敖国

“发现最美铁路·追寻世纪之心”活动4月2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五天五条线路,沿京张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等全线开通。通过追寻红色足迹,汲取拼搏的力量,探寻铁路的初心,展现了党领导下铁路发展的成就之美、责任之美、奋斗之美、文化之美。

在“寻找最美的铁路”中,我们要培育世纪奋斗的第一颗心,展现成就之美。世纪之争波澜壮阔,世纪之初的心一直很坚强。一个世纪前京张铁路的修建,为中国人独立设计和建造铁路开辟了第一条河;百年后,智能“复兴”驰骋在京张高铁线上,以工业制造水平引领世界,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美丽“名片”。纵观百年历史,铁路发展史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革故鼎新的奋斗史。众多先驱者汇聚智慧,解决关键问题,齐心协力,成为线路开通的建设者、交通力量的奉献者、先进技术的引领者。在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努力下,一条铁路纵贯南北,横穿高山峡谷,横穿长江黄河。天堑变高铁网越来越密,“八纵八横”连接有序。每一次突破和创新,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铁路的成就之美。

在“寻找最美的铁路”中,我们继续传承责任精神。作为活动开幕式的主会场,毛泽东文化广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诞生于炮火时代的毛泽东机车,在七十五年的时间里,跨越了蒸汽、内燃、动力三大动力时代。经过五种类型的变化和六个机车,它已被改造成南北,驰骋全国。从货运牵引的“排头兵”到客运牵引服务的领头雁,就像勤劳的“老黄牛”解放、建设、改革新中国为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服务祖国、忠于职守的毛泽东精神,艰苦奋斗,永远做先锋,不仅是铁路行业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更体现了责任心和担当之美。

“新时代属于每个人,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人、奠基人和建设者”,在寻找最美铁路的活动中,不仅是铁路建设者最初的心声和使命,更是他们奋斗历程的见证,展现了铁路发展成就的美好,责任之美,奋斗之美,文化之美。百年奋斗,百年征程辉煌。中国铁路从诞生之初到今天的“康庄大道”,一直在奋力前行,突破了许多技术障碍,克服了种种危险。正是在这种严峻的环境下,中国铁路面临着困难,建桥一路高歌是一条好路。(敖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