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案例分析借智慧 防控结合保安全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开展典型案例分析

2021-04-24 21: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丽莎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持续有效把控安全生产态势,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设备安全保障能力,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于近日组织了典型案例分析会,安全室人员参会指导并提出相应工作要求。此次案例分析以近期其他地区空管系统发生的几起不安全事件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提高值班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对导航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践行“安全隐患零容忍”、“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的指示要求。

会上导航室全员共同参与分析、讨论,对其他空管局导航不安全事件进行了比对剖析和激烈探讨,回顾排故过程,总结排故思路,重新梳理工作关键环节,各位班组长和带班工程师各抒己见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对导航设备开展隐患排查,掌握设备运行趋势,进行闭环处理,消除可能存在的隐患;加强对设备监控信息的收集与分析,明确值班人员对设备各类告警信息的响应机制和处置流程,切实提高导航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信息通报时效性和准确性;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流程开展工作,有效提升导航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和运行保障能力。

通过定期对案例的深入分析和梳理长效机制,能够汲取大量宝贵经验教训,提前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以小见大。技保中心导航室对照民航局冯局长讲话精神,从“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抓住问题本质,坚持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隐患排查治理,为西北空管持续安全平稳运行打好基储作好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