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川仁沐新高速公路LJ16标联合举行防汛演练

2021-04-23 22:2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夏文斌  审核:刘志贵

四川宜宾屏山讯(夏文斌)时值汛期,为检验和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在暴雨洪水、河道出险等特殊情况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汛抢险避险的综合能力。2021年4月22日上午10时,由四川仁沐新高速公路JL6总监办组织的LJ15、LJ16、LJ17标段联合防汛演练在LJ16标中都互通区展开。

此次演练模拟了因连续强降雨造成中都河水位上涨迅速,汛期值班人员值守过程中发现险情立即上报,总指挥下达预案启动,各应急小组紧急集合,有序开展人员撤离、水位监测、河堤加固、伤员救治等场景。

演练结束,总经办副总高监钟基水对这次演练给予了好评,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总结,通过这次演练来改进应急预案中的缺陷和不足,加以完善,以更好的指导救援工作。二是应急救援工作应常备不懈,有备无患,不要为了演练而演练,要为随时可能出现紧急情况做好全天候的准备,培养出一支随时有险情、随时能战斗、战了就能胜的优秀队伍。三是在汛期来临之前,要对工地进行防汛隐患排查,把隐患消除在汛情来临之前,可以降低汛情应急救援的难度、减少相应工作量,甚至是不出现险情,才是保证安全生产的根本保证。

(撰稿:夏文斌  审核:刘志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