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空铁地大联运 助推党史教育

2021-04-23 22:2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谢春

4月22日下午,在长沙南站,载着400多名旅客的红色首发专列G9695次高铁从长沙驶往伟人故里韶山,这些乘客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乘坐湖南航空的班机,从江苏无锡到达长沙机场,下飞机后在航站楼内乘坐免费的磁浮列车抵达长沙南高铁站,再乘坐G9695次高铁到达韶山南站,长沙南站和长沙机场通过票务一体化、站务一体化、行李托运一体化、航旅一体化实现全国首例空铁地联运。

韶山是伟人的故乡,追寻伟人的足迹,感受领袖的成长,长沙机尝磁悬涪高铁南站及韶旅集团共同打造沉浸体验。从候机楼到磁悬浮再到高铁站,全程统一进行建党100周年主题视觉设计,突出红色氛围,在联运全流程上打造红色走廊,提供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体验,韶山高铁站到景区大车配备专业讲解员,宣传介绍韶山各景点情况,并在行程中讲解一个红色故事。空铁联运将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充分发挥湖南这片锦绣"红"土地优势,用实际行动助推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值得关注的是湖南地区红色景点丰富,国家级红色景区14个,郴州的“半条被子”、岳阳的“平江起义”、衡阳的“罗荣桓故居”等等等等,下一步铁路将继续开发多样化的联运产品,逐步拓展以长沙南站为轴心,辐射湖南省内岳阳东、衡阳东、郴州西等高铁站,涵盖民航、磁悬涪地铁与铁路联乘售票、转乘接驳、应急处置等服务内容的联运体系,既迎合国内旅游市场营销需求,又为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便捷。 

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应固步自封闭门造车。本次空铁地联运是航空、铁路、红色景区的完美整合,是一次很用心的尝试,是一项很便民的举措,是一个很新颖的产品,免去了旅客换乘不同交通工具的烦恼、增加了机尝高铁站、红色景区的营销收入、为红色景区的党史故事插上航空的翅膀,随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长沙南车站 谢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