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国道109公路项目部 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2021-04-23 21: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一博

北京讯(王一博)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修复我们的地球”。结合今年的主题,中铁二局四公司国道109公路项目部组织开展“爱护地球母亲,打造绿色工程”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活动开始前,项目部将今年的地球日主题宣传海报和内容通过微信、交班会、厂务公开栏等形式送到每个职民工的手中,引导职民工在日常生活中,爱护周边环境,做到环保节约,为爱护地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结合宣传内容,4月22日,项目部组织全体职民工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进行全面大扫除,四人一组分区域对施工现场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并进行洒水降尘、裸土覆盖,减少扬尘,还地球一片清澈的天空,为地球添加一缕干净的空气。

中铁二局四公司国道109公路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始终以“建设京西最美高速路”为主题,高度重视施工区域的生态防护、水土保持和植被保护,严格执行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标准。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采用水幕(炮)降尘技术,并补充设置移动式降尘水炮,保证空气质量,同时,在洞口设置汽车轮胎自动冲洗系统,对车辆进行冲洗,保证不带泥上路。除了在施工方面的防护,项目部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引导职民工不要乱丢垃圾,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此次活动使环保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留言表示要将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思想扎根心中,将“世界地球日”活动持续化、常态化,养成好习惯,做到不乱丢垃圾,每天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切切实实从细节中去关爱赖以生存的地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