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口袋书”在身 怀西所民警党史学习走“捷径”

2021-04-21 20:4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肖利伟

4月21日早上,在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的小食堂里,坐在桌边正吃着早餐的民警万建华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词’”的红色小卡片,边吃早餐边看卡片,随后来的民警张国辉看了后感悟道,“是的啊,抓紧时间学学党史。”说完,他也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卡片边吃早餐边看了起来。近段时间来,像这种用“碎片时间”学习党史的情景,在怀化西站派出所已成了常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双推进,使党史学习不断向纵深开展,怀化西站派出所党支部高度重视,坚持把党史学习纳入全所工作的重要内容,超前一步谋划,超常动作实施。

怀化西站派出所党支部根据派出所是新建货运、编组站派出所,人员高度分散,因执勤任务难以集中到所学习的实际,紧密结合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广辟学习途径,为全所分散在各个点上执勤的民警印制了一批俗称为“口袋书”的党史学习教育卡片,以利执勤民警充分运用“碎片时间”学习党史。

viewfile.jpeg

印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口袋书”共有4种,内容涵盖了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党史学习关键词、铁路公安机关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等内容。“口袋书”制作精美、内容丰富。为了区分,该所党支部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印制为红色,公安机关的教育整顿内容应知应会则被印制为蓝色。 

viewfile-1.jpeg

该所教导员肖利伟介绍,通过编印党史学习教育的“口袋书”发放给全所民警,让民警做到随身带、随时看、随时学、随时记,以助力全所民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学细研,使之常态化、自觉化,确保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飞燕 肖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