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潘国贵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新港地质灾害应急排险施工现场巡检

2021-04-21 20: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 帅

4月20日上午,河源市东源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潘国贵一行4人专程前往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新港镇地质灾害应急排险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巡检,在对该集团所属项目前期安全生产、质量管控、工程进度、现场管理、文明施工以及辅助施工措施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并结合实际和今年的施工生产任务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和要求。

近一周以来,这个项目承建位于东源县新港镇地质灾害应急排险工程所在地阴雨连绵,由于长时间的雨水对正在进行抢险施工地段造成了一定影响,加之弃土场多处在山间,经雨水浸泡的土壤有些地方开始松动,形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果场坑、对子坑两个正在进行弃土防护工程阶段的重点弃土场,时刻受到项目领导的关注。为了控制弃土滑坡给山下村民带来不应有的损失,保证施工车辆运行安全,该项目一方面迅速组织召开工地例会,优化坡面防护及排水方案,加大防洪排除和安全防护力度,注意观察当地开掘情况,在雨水来临前就采用铺设用高强度且耐用的防渗土工布、疏导排水沟等防排水措施,安排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夜间巡查,确保弃土覆盖和排水措施有效性和安全性。加快挡土和排水系统的辅助工程设施建设,降低现场安全风险,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另一方面加快剩余取土工程的施工,项目部对剩余工程量进行了全面的计划,倒排工期,督促施工作业队增加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地段增设和扩大作业面,全力以赴加紧施工进度,着力抢回雨天耽误的时间和工期,力争提前完成应急排除工程施工任务。

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也高度关注这项人命头天的工程施工,工程开工近半年来,东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曾多次深入现场进行检查及现场办公,想方设法地给工程施工提供方便和创造条件。潘国贵此次现场巡检是工程开工以来的第三次,前两次的现场办公给施工单位解决了弃土场地的选址、乡村道路的使用和部分村民房屋拆迁等影响施工生产的一些相关问题。

潘国贵在东源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叶雪云、县城投公司副总经理石智勇以及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的陪同下,在听取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对前阶段工程施工组织安排、完成实物工程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施工组织部署、节点计划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后,先后查看了取土场和弃土场地,在对该项目前期工程施工中取得的成效和安全防范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的同时,进一步强调地质灾害应急排险工程是东源县政府重要的民生工程、安全工程和安居工程,倍受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当地村民的关注,责任重大,意义非凡,要求施工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必要时再增加一些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和安全防控,在确保安全不出现任何事故的情况,可加班进行夜间施工作业,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周密的计划安排,科学的组织实施,在规定的时间内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顺利地完成。

(林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